人氣 1222

東門站通車 捷運路網再造商機

#交通 #松山站 #信義線 #捷運 #東門站

記者蘇瑋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調查「喜歡台北的理由」,「外出交通方便」第一名,九五%市民覺得滿意。今年九月底東門站通車後,中和線串聯新莊蘆洲線,完成營運中路網首次路線變革,東門站附近的永康商圈假日人潮多了三、四成。

捷運路網及捷運形塑的市民文化,是台北市一大特色。郝龍斌市長宣示一年通一條,在廿四日就職二周年演說公布的「台北市新十大建設」,捷運松山線、信義線名列其中,顯示市府打造捷運路網的決心,多點轉乘的規畫促成分流。

 
北捷指出,東門站通車後轉乘效益最明顯。通車前,台北車站每日轉乘廿五萬七千人次,通車後廿一萬一千人;忠孝新生通車前七萬八千人,通車後十四萬六千人次,多了近一倍,東門站每天進出多達一萬五千人次。
 
而明年信義線通車後,自世貿中心到台北車站僅須十一分鐘,相較之下,開車廿至廿四分鐘、公車廿二至廿六分鐘。松山線通車後,自松山站到西門站僅十五分鐘,比起開車卅至四十五分鐘大幅省時。
 
捷運路網不僅改變了人潮流動模式,更形塑商圈文化。東門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說,通車後平日人潮多二成、假日多三至四成,協會辦消防講習、公園清掃,凝聚彼此向心力,因應農曆春節將首度推出「永康圍爐宴」,下月初起開放外帶年菜預購,邀集七家中西式餐廳,秀出拿手好菜。有錢大家同心協力來賺,共同擦亮永康商圈招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