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9

台塑總部都更要拿建照 還有兩道關卡

#政策 #都更 #台塑 #建照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延宕二年的台塑總部都更案昨(21)日通過首關,接下來需提報第二階段都市更新事業概要,再進入第三階段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和權利變更計畫程序,最後才能取得建照施工,還得再闖二關才能順利達陣。

延宕二年的台塑總部都更案昨(21)日通過首關。(圖/聯合新聞網)

台塑總部都更案過首關,但台塑資產主管表示,這僅是拿到啟動後續程序的門票,近期將進行第二階段程序,按這次審核通過的計畫再與地主溝通,獲得四分之三產權或三分之二地主同意後才能取得核准函。

審議會昨日要求台塑多回饋公益設施,包括增加托育中心無償予市府使用的期間,以及調整停車場費率及對鄰近居民的折扣;對此,台塑將積極溝通,有信心獲得其他地主同意。

台塑預計在六個月內提出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和權利變更計畫,由於涉及建築圖面定案及地主利益分配問題,要達到門檻的難度更高,加上審查複雜,除都計審查外,還包括環評,程序比前一階段「硬」,審查期程預估至少需時二年九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