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48

北市地價漲幅創新高 蛋白區熟了...

#地方 #政策 #地政局 #公告地價 #公告土地現值 #豪宅 #商辦大樓 #公寓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昨(16)日公布公告地價,12行政區平均漲幅為30.38%,創下22年來新高,地政局則指出,符合自用住宅條件,地價稅金將調高1100元左右,其中以精華區的高級住宅、重劃區、商辦大樓及老公寓影響最大。蛋黃區漲幅大,有大型公股行庫主管表示,林三淡等區存貨量多的建商降價意願開始顯現,某些個案甚至降兩成,如果買不起蛋黃區,可趁機搶進蛋白區。
 
北市地政局昨日公布公告地價,豪宅、商辦大樓、老公寓稅賦明顯加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地政局昨日公布公告地價,豪宅、商辦大樓、老公寓稅賦明顯加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地政局昨日公布明年的公告土地現值和公告地價,而為了強化地價評定的合理與公平性,去年開始就將台北市分為6個類別,包括高級住宅、都市更新、新興開發和公共建設、精華商圈、一般區域等,而因應公告地價調整,明年自用住宅地價稅每戶平均要多交1100元,主要受影響的就包括高級住宅、重劃區和商辦大樓,若持有多戶房屋,也可能要多繳稅。
 
而北市的公告地價平均調幅為30.38%,12行政區以大安區調36.19%、松山區35.02%、信義區34.11%排前三名,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向媒體表示,這些調幅領先的區域,地價稅可能會增加3成以上;另外以產品類型來看,老公寓的地價稅因土地持分較大樓高,地價稅也須多繳1000元左右。
 
地價稅漲,未來想買房持有成本會加重一些,不過有銀行行庫主管預期,明年全國平均房價可能下修5%到10%,而像是青埔、林口、淡水等區域都有出現房價便宜2成的個案,存貨多的建商降價意願開始顯現,加上新北市尚未公布公告地價與公告土地現值,若是買不起蛋黃區,往蛋白區買也是好選擇。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