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340

低價搶進冷蛋黃?專家:別用預算決定人生

#理財 #租售 #買房 #市區 #郊區 #蛋黃區 #雙北房價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雙北蛋黃區房價不會跌的神話破滅,台北市中古屋房價甚至跌破6字頭,吸引許多想要「危機入市」趁此機會搶進「冷蛋黃」的消費者。不過,房產專家建議,到底要住市區還是住郊區,千萬別用「預算」來決定。

許多人想趁低價搶進蛋黃區,專家建議別用「預算」決定買房後的人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許多人想趁低價搶進蛋黃區,專家建議別用「預算」決定買房後的人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房仲業者內部成交價格統計,台北市12個行政區第三季房價全面下修,其中以大安區、信義區等精華區下跌最多,大安區跌幅高達15%,而信義區的房價也跌回8字頭。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全台七都房價都微幅下修,其中台北市中古屋單價已降至59萬元,新北市中古屋單價為30萬元,吸引許多小資族或換屋族目光,想趁此時搶進「冷蛋黃」。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就認為,隨著房價下修,早期已在郊區置產的退休族、首購族,只要能將手中持有的房屋賣出,便擁有前進蛋黃區購置房屋的頭期款籌碼,加上現今的低利率時代,房貸平均利率不到2%,房貸攤還相對輕鬆,想換屋的民眾不妨趁此機會,前進蛋黃區。

不過,房產專家紅色子房於《商業週刊》表示,別把「預算」當作買房唯一指標。在決定買在市區還是郊區之前,必須把「買房後的生活」看成是人生旅途的一部分,「要如何選擇房子,就跟你如何安排旅宿一樣簡單」,有的人喜歡緊湊安排生活、有人則喜歡悠閒的享受生活。先認識自己喜歡哪一種生活類型,再做購屋的決定,因為不論是買一般認為較保值的市區,或是鎖定有增值題材的新興重劃區,「還不就是為了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紅色子房認為,有好的「現在進行式」,談未來的增值才有意義。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