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53

搶救「人生後段班」 刪除這些支出最重要!

#新奇 #理財 #收入 #必要支出 #非必要支出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臉書興起、智慧型手機熱賣,雖然對透過網路無意間找回到許久不見的同學、好友聯繫而感到開心,但每當見到大家在臉書上發表旅行、示愛、禮物開箱文,或是家中的裝潢時,尚未達標的人心中不免湧出酸楚。有網友看見同年紀的人已經結婚買房了,才驚覺自己沒房、沒存款,已落入了「人生後段班」,求解該如何走出這樣的困境。
 
沒房沒車,讓年輕人感到沮喪,但長期做好理財規劃終能走出一條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沒房沒車,讓年輕人感到沮喪,但長期做好理財規劃終能走出一條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ansmine表示,自己28歲、家住中部,小時候覺得自己是風雲人物,嘲笑著那些看似平凡的同學,沒想到長大後,這些平凡的同學中,有人結了婚、繼承了家裡事業、開新車、住新房,甚至生了孩子,開始邁向另一段人生,但反觀自己,卻「沒有一樣已經完成」。
 
他認為這些人生前段班的資源,多半來自家中所給予,但也不否認「真的有少數人是靠自己的力量,在我們這個年紀就有一番成就。」對此感到沮喪的他,上網詢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擺脫這樣的局面。
 
多數網友均對版主有這樣的自覺給予肯定,但認為不需要羨慕別人,而是要從自身增加收入或理財開始做起。網友aloha回應,其實28歲還很年輕!「所謂儲蓄=收入-支出。想要增加存款,不是增加收入、就是減少支出,要存錢得從記帳開始,並將支出分為必需的房租、餐費、水電費;不必要的飲料、電影、4G吃到飽全刪掉,保持5年,說不定就存出房子的頭期款,也要把酒肉朋友全部刪除,女朋友如果不肯一起打拚也放生,保證錢增加的速度會比以前快。」
 
網友kimouser64則以「自己也是台中人,當時選擇到台北工作,40歲回台中定居,生活還過得去」勉勵樓主,網友mypapayamilk則說,當年退伍後第一份工作是去餐廳洗碗,後來換工作後,秉持著不抱怨認真作的心態,熬了2至3年後當上主管,現在月入也有7萬多,已經買房、買車、結婚生子,「其實社會有很多機會,只是看你肯不肯做!」
 
專家艾爾文在smart自學網 撰文指出,要存錢不困難,但必須先檢視「你的收入有多少被浪費」,也就是應將非必要支出盡可能的刪除;另外,若只算自己的月薪,容易陷入「賺愈多卻也花愈多」的陷阱,應以銀行存款的「資產淨值」能支撐你多久的生活而算出若沒有收入時,可以撐多久;要是有買屋等大筆花費目標,更要透過估算、做好收入分配,從必要與非必要支出中找出更多的錢來存,長期下來,小錢也能慢慢累積成一筆大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