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71

男友:「別工作,我養妳」 網友:別傻了

#新奇 #女性財務 #財務自主 #結婚 #低薪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如果男友捨不得妳外出工作,要提供經濟援助說要養妳,妳真的敢答應他嗎?有網友說自己的妹妹剛剛大學畢業,薪水很低,於是男友一直說服她把工作辭了,乾脆讓他來養就好,等存到錢之後再結婚,妹妹對這個提議非常心動,但姊姊與網友都叫妹妹「不要被愛沖昏頭」!
 
現代女性應保有財務自主能力。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現代女性應保有財務自主能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ashleykitty在ptt上發文求救,說自己的妹妹剛大學畢業,工作只有25K,因妹妹的男友在南部有房有車,也有固定工作收入,妹妹男友覺得與其在台北做這麼低薪的工作,還不如直接去南部讓他養就好,可以讓她每天睡到自然醒、逛街玩耍,並承諾等存款到一定水準,就與妹妹結婚。妹妹雖然很想答應,但姐姐力勸妹妹應再多思考一下才對!
 
有網友說自己的妹妹因低薪,其男友承諾要養她,該答應嗎?(圖/截自ptt)
 
針對此問題,幾乎所有網友都不支持讓妹妹南下給男友養。網友soarsky表示,「妹妹若南下,沒有經濟能力,萬一哪天被甩了什麼都沒有。」、網友chloe2708說,「工作可以累積經驗訓練自己的謀生能力,讓男友養,將來分手怎麼辦?」Kukuxumusu認為,「除非妹妹願意在南部結婚生子過平淡的生活,反則萬一最後兩頭空,還是回台北,沒有工作年資到時工作更難找」、網友sumerwind說「我有同學當初被求婚時,也是收到「我養妳」的承諾,結果生完孩子6個月育嬰假後沒多久,她老公就問妳什麼時候要回去工作?這年頭有照顧自己能力最好!」網友Sanish則中肯建議,「若想去南部也行,但還是自己要有經濟能力找個工作比較好。」
 
有位具有研究所學歷的劉小姐,也曾與身家財力雄厚的男友交往,但論及婚嫁時,卻因男友與準公婆堅持要求劉小姐嫁進來後,絕不可以外出上班,必須在家相夫教子,雖然婚後經濟肯定無虞,但劉小姐認為這並非她想要過的人生,因此拒絕了這門婚事,努力在職場創造自己的身價。
 
現今女性在職場的表現不輸男性,財務消費觀念也不再全數依賴男性,唯有保持財務自主能力,才能享有地位尊嚴性,甚至買車、買房也可以靠自己完成。而專家CFP宅急便-TAYLOR也曾在今周刊撰文建議,現代女性無論是否結婚,都應該有自己的財務規劃,包括建立起儲蓄的習慣、做好預算控制、勿衝動消費,並保有財務獨立自主,經濟無虞相對才有快活人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