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8

〝買房沒?〞被列為 農曆最顧人怨十大問候

#新奇 #網友口罩 #絕招 #買房 #結婚 #年終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雖然農曆春節假期只有6天!但是許久沒見的寒暄,恐怕成了每次過年最大的無形壓力,根據網友調查發現農曆過年最常出現的「10大顧人怨問候」當中,「什麼時候買房」,已經被列為顧人怨的問候語當中最痛的一個。

 
如果把這些顧人怨的親戚問候分類,涵蓋了小孩、單身者、已婚者以及今年最不知怎麼回答,像是單身者來說,結婚問題總是最痛!卻又是熱情的親戚熱門問候第一名;「怎麼還不結婚?」、「交朋友了嗎?」無法回答的剩男跟敗犬,只能皮笑肉不笑的心中淌血。另外結了婚的人也別高興太早!「怎麼還不生小孩?」、「什麼時候買房子?」這也是把現場頓時化為冰庫的絕佳問題。
 
除了大人怕其實小孩子也躲不過!被小網友公認最顧人怨的就是「怎麼不叫人呢?長大了就不會叫人呀?」就很容易讓小朋友火就上來的。還有「期末考試第幾名啊?」、「不認識我了?小時候我還抱過你呢!」,大點的補上一句,「要不要考(讀)研究所?」別以為小朋友感覺會很好。
 
另外還有景氣不好,被問到「在哪工作?工作怎樣?」「去年賺多少?年終如何?」更是被不少網友稱為最嘔的問候語。
 
對於這些過年顧人怨問候,甚至有網友還想出拜年戴口罩的大絕招!其實大家若不喜歡可試著岔開話題,如果想當個不顧人怨親友,最健康的方式:拱手道新年,不熟就別問太多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