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89

每坪約188萬元 大遠百第7度蟬聯高雄地王

#政策 #多空 #地政局 #公告土地現值 #公告地價 #三多商圈 #大遠百 #漢神巨蛋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高雄市地政局宣布,2020年的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已經由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完成,其中土地現值全市平均小漲0.32%,公告地價則是平均小跌0.43%,全高雄市最高地價區段依舊是三多商圈的大遠百,第7度蟬聯高雄地王。
 
高雄市地政局表示,2020年高雄市最高地價區段,仍然是落在南高雄的三多商圈,也就是中山二路與三多四路口的大遠百,公告土地現值約為每坪188萬元,這也是大遠百第七度蟬聯高雄地王。
 
高雄市地政局宣布,三多商圈的大遠百,第7度蟬聯高雄地王。圖 / 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高雄市地政局宣布,三多商圈的大遠百,第7度蟬聯高雄地王。照片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但北高雄的漢神巨蛋周邊也不差,地政局表示,漢神巨蛋附近博愛二路一帶,公告土地現值約為145萬元,持續排在全高雄第二高價。
 
至於高雄市地價最低的區段,地政局表示,落在與台東縣、花蓮縣、南投縣接界的國有林班地,每坪大約只有135元。
 
高雄市地政局長黃進雄表示,公告土地現值是反映房地產市場動態與建設成果,由於高雄市的房地產市場處在低利環境,而且市場資金充足,加上不動產價格和北部地區比起來相對要低,剛性需求仍在,不動產成交價仍有支撐力,因此2020年的公告現值呈現微幅上漲情形。
 
黃進雄表示,本次公告現值的調整重點,著重在鐵路地下化後的陸橋拆除周圍,以及重劃區新開發完成地區。另外,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用地變更地區,因土地使用管制影響,公告土地現值都予以調漲,其餘地區大多持平。統計全高雄市的公告土地現值,約有九成以上,都是持平區段,平均調幅為0.32%。
 
公告地價的部分,黃進雄表示,今年市府為招商引資、活絡產業與促進經濟發展,針對部分產業用地略為調降公告地價,整體而言,2020年的公告地價,約有85%呈現持平,只有一成多呈現下跌,平均跌幅約為0.4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