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77

北高雄vs.南高雄 三多商圈地王寶座恐不保

#商圈 #三多商圈 #漢神巨蛋 #新港灣

好房網News編採中心/綜合報導

北高雄VS.南高雄商圈比一比,到底哪裡人潮多、消費力又夠?從土地公告現值或許就能看出端倪,商家願意多掏錢投資開店面,代表這個商圈熱度、買氣都很足!

其中三多商圈土地公告現值已經連續15年位居第1名,但現在這地王寶座恐怕將要讓位,而緊追在後的就是漢神巨蛋商圈。

三多商圈蟬聯15年地王,如今快被漢神巨蛋商圈追上。好房網News資料照
高雄市三多商圈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透過數據統計發現,高雄5大百貨商圈,新屋成交單價最高落在漢神本館,每坪成交19.7萬元,逼近2字頭。其次是北高雄發展核心漢神巨蛋,每坪成交18.9萬元。

兩大漢神商圈近3年房價盤整,漲跌不明顯,意外的是三多商圈每坪成交單價從3年前16.8萬元,上揚至18萬元,漲幅7.1%,是5大百貨商圈漲幅最多區段。

永慶不動產高雄經管會會長葉誌螢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三多商圈屬於南高雄發展核心,過去幾年因居住人潮往北高雄移動,整體發展不如漢神巨蛋。

他也指出,根據統計發現這區段房價出現逆勢上揚,推估是因為亞洲新灣區發展成形,帶動中古屋房市買氣,就南北高蛋黃區相比,確實中古屋均價三多商圈仍高於漢神巨蛋商圈。

近年來人潮往北高雄移動,讓漢神巨蛋商圈明顯熱絡起來。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高雄捷運巨蛋站 (林美欣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