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07

光景不再? 新崛江商圈店租砍4成求租

#租金 #店租 #商圈 #新堀江 #三多商圈 #漢神巨蛋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政府打房政策連發,不動產交易量近乎停滯下滑,加上觀光人潮減少,不僅台北市出現店面租屋布條高掛、商圈翻轉,連高雄也出現南北商圈大風吹,過去繁華熱鬧的新堀江商圈有民眾發現,不少店門前都掛上待租布條,感嘆過去的榮景不再。
 
高雄也出現南北商圈位移,店家負擔不起持續喊漲的店租,紛紛從新堀江出走(圖/截取自PTT
 
根據實價登錄統計,全台六都店面交易和租賃市場,從去年起行情走勢呈一致下坡,受到房市稅制、景氣走緩影響,高雄也難逃波及,有民眾在PTT上貼出數張新堀江商圈的待租店面照片,並表示連經營多年的店家都紛紛收攤,全因一路飆漲高額租金讓商家再也吃不消。
 
以高雄火車站劃分南、北高雄,早期高雄開發以南高雄為主,使新堀江商圈、三多商圈快速發展,加上捷運的通車和學生人潮,新堀江在當地有「霸王商圈」的稱號,但隨陸客人數減少、區域經濟向外發展,讓商圈轉移的現象也出現在高雄,根據有巢氏房屋資料顯示,2011年新堀江商圈店租每坪約3千~1.2萬元,2015年卻慘跌4成,僅剩3千~7千元。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莊志成向中時電子報透露,近2年北高雄急起直追,巨蛋商圈、農16、美術館特區開發趨於成熟,店租行情2011年~2015年都維持在1千到3500元,人潮因此逐漸往北高雄移動,使南高雄租金開始降溫。當地房仲業者也向聯合報表示,高雄店面產品以傳統透天店面居多,但隨著市場趨向保守,買氣轉往區域型小商圈,大樓店面售價和租金都太高,因此,連捷運站沿線都有很多空店面待售或待租。
 
根據好房網雜誌報導,巨蛋商圈因重劃區環境清爽、交通便利,也是近來吸引眾多業者進場投資商業開發的原因,建設利多不斷,當地房價跌幅也維持在穩定的5%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