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期 好房網雜誌 2016.May
評論數

高雄市左營區/漢神巨蛋商圈 建設撐盤相對抗跌

圍繞著高雄市營業額最高的漢神巨蛋百貨所形成的漢神巨蛋商圈,不僅有便利的捷運交通、清爽的重劃區環境,更特別的是近來吸引眾多業者,接連進場投資大型商業開發案,因而成為相對抗跌的區域。

撰文:許侑淋  攝影:曾信耀

除了義联集團位於農十六特區南側投資超過200億元、名為「義大東方摩爾」的複合式百貨商場開發案,京城建設的地上權飯店開發案、高雄老字號麗尊酒店新投資興建的飯店案外,近來就連婚宴龍頭、林園集團創辦人林齊國與林協健都揮軍南下進場投資,讓高雄房市熱鬧滾滾。

凹子底森林公園

建設利多不斷 房價跌幅有限

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指出,林園婚旅集團今年3月砸下18億元重金,要在高雄市博愛路打造樓高9層的林酒店二館,總營業面積達8800坪,其中,百匯自助餐廳可同時容納800人用餐,宴會廳則可舉辦400桌的宴會,預計2017年3月將開幕營業。此外,左營地區的鐵路地下化工程也會是帶動當地房市發展的一大關鍵建設。

正因為建設利多不斷,讓當地房價表現相對於大盤來得穩定許多,當地房仲業者潘盈傑指出,即使是在2015年下半年房市最動盪的時刻,漢神巨蛋商圈整體的房價跌幅仍維持在5%以內,甚至近期央行釋出降息與解除信用管制等利多後,房市已經展現回春跡象,後勢持續看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