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5

逢甲商圈夯 商機破百億

#商圈 #逢甲商圈 #店租 #租金

記者陳界良/台中報導

逢甲大學調查發現,逢甲商圈去年遊客人數高達1200萬人次,商機突破百億大關,達到109億多元,這還不包括陸客團,陸客團一到逢甲商圈,即展開「掃貨」功力,尤其最愛面膜,整箱搬走,消費力是國人的3倍以上,也為逢甲商圈另帶來約10億元商機。

逢甲夜市是台灣知名景點,位處逢甲商圈的逢甲大學,已連續7年對逢甲商圈進行調查與研究,包括定點計算人數、問卷調查等。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調查顯示,2014年逢甲商圈的人潮超過1220萬人次、商機109億元,比前年1180萬人次、92億元再成長。

調查也發現,國人男性在逢甲商圈的平均消費金額807元、女性762人,都比2013年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約有42萬人次的外國人來到逢甲商圈,其中馬來西亞遊客的平均消費金額1431元、香港遊客1162元、大陸遊客1116元,都比國內遊客來得高。

逢甲商店街管理委員會主委王朝藝指出,陸客團約從5年前開始來逢甲夜市,每天約3到5團,但消費力相當驚人,約是國人的3倍以上,陸客團最愛光顧藥妝店,尤其最愛買面膜,幾乎都整箱搬走。逢甲大學統計系教授李燊銘表示,逢甲商圈光是住宿的商機,每年約有20億元以上。

目前遊客滿意度最低的還是停車問題,廁所也無法完全滿足需求,建議市府開發可提供機動停車訊息與廁所位置的APP程式,並讓商圈智慧化,引進電子錢包、悠遊卡等科技,讓商圈更進一步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