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08

杜英宗:強勢美元 至少10年

#理財 #美元 #美金 #外匯 #匯率 #強勢貨幣

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進入新經濟時代!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18)日預測未來五大趨勢,一是美元強勢地位至少再維持10~20年;第二是歐元兌美元將可能跌破1比1;第三是全球幣值將漸趨公平;第四為油價一桶100美元的時代不會再回來;第五是未來10~20年內不會有通膨問題。

外幣市場美元獨強,杜英宗預測會強10-20年(本報資料照片)
美元持續強勢,台灣有超過56%境外基金以美元計價因而受益,銀行理專近來積極Call客,要投資人獲利了結、快下車。(本報資料照片)

從投資銀行出身轉戰壽險業已三年多,杜英宗依舊喜歡分析總體經濟情勢,他認為美元強勢地位至少再維持10~20年的主要原因,是主要科技大廠及人才都集中在美國,如Google、Apple等,單是Apple市值就高達7,000億美元,有這麼強的科技產業作後盾,美元強勢地位短期內不會被逆轉。且由於歐洲、日本等國陸續實施寬鬆貨幣政策(QE),杜英宗表示,有QE的國家,即會讓貨幣貶值,如歐元兌美元將可能跌破1:1,日元及人民幣競貶,更鞏固美元強勢的地位。

杜英宗表示,過去到歐洲旅遊時,常看見歐洲人民不必辛勤工作,商店7、8點就打烊,就能享有極佳的生活品質及福利,主要原因就是歸功其強勢的貨幣,這種情況在這波QE及新經濟潮後將有所改變,各國幣值將趨於公平。

各國目前多面臨通貨膨脹率(inflation rate)太低,主要是民眾消費意願減少,及經濟成長率減緩。杜英宗說,如日本、美國、大陸都有相似的問題,但這就是所謂的新經濟時代來臨,他預估未來10~20年不會再有通膨。杜英宗分析,過去是因為大陸崛起,「made in China」讓什麼東西都便宜,但現在大陸基礎建設已經大致達一定程度,不必再大量進口原物料,因此如油、銅、鋼等價格都因大陸不再大量進口,失去支撐。但產油國家不可能減產,甚至可能借錢來產油,供給量不變但需求減少下,杜英宗預估,油價100美元的時代不會再回來。

接著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將中間商的利潤省下,過去有通路即代表利潤,但現在透過網路可直接連結生產商及終端消費者,如寶成製作一雙鞋可能只要15美元成本,但變成知名品牌的球鞋,則可賣到一雙200美元,未來消費者可能直接向生產商購買,中間商的利潤大幅減少,即原物料價跌及中間商利潤縮減,都是壓抑通膨的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