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

160億美元商品加稅 人民幣大貶 逼近6.9元關卡

#理財 #美元 #美金 #人民幣

工商時報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中美從本月22日開始進行貿易磋商,然各方預期談判不會有太大進展,連帶拖累匯市表現。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23)日結束連漲走勢轉而走跌,在岸價收盤亦大貶,收跌至近1周低點。

市場普遍預期,隨著中美貿易戰持續、美國聯準會可望宣布升息的情況下,人民幣承壓力道不減。路透報導,交易員表示,昨日中美雙方正式宣布對彼此16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級。

160億美元商品加稅,人民幣大貶,逼近6.9元關卡(資料中心)日圓 美元 人民幣 外匯 升值 銀行(大刊頭)

在此影響下,人民幣中間價昨報在6.8367元,下調96個基點,單日調幅0.14%,結束先前連4漲的走勢。在岸市場受此影響,昨日開盤後迅速走跌。交易員表示,由於中美相互加徵關稅推升美元需求,使得市場購匯需求大量湧現,盤中一度跌至6.8806元,較前一交易日重跌近350個基點。

下午收盤前略有拉回,報收在6.8690元,較上日大貶230個基點。交易員指出,儘管中美本輪貿易談判尚未有結果,不過先前美國總統川普已放話「不抱期待」,市場普遍預期應該不會有太大進展。

加上第一波160億美元報復關稅生效,料將持續推升市場購匯情緒,短期內人民幣仍存一定貶值壓力。值得注意的是,昨夜盤時刻,在岸價與離岸價持續下跌。

昨晚8點左右,在岸價已貶至6.8748元、離岸價亦跌至6.8819元,愈來愈接近6.9元的整數關卡。報導指出,由於先前在岸價貶破6.9元後,中國官方強力出手維穩,加上日前宣布將遠期外匯的風險準備金由0%上調到20%,在在都是增加做空人民幣的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