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9

強勢美元 人民幣再創6年多新低

#理財 #美元 #人民幣 #匯率 #美金

記者鍾寧/綜合報導

美國經濟情況好轉,加上美元指數大幅反彈,昨(17)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再次大幅下調,報6.7379,貶值222點,再創6年多來新低。市場認為,即將公布的中國第3季GDP成長率如果報喜,人民幣匯率則有可能止穩回升。

美元強勢,人民幣再創6年多新低(圖/好房資料中心)人民幣存款利差,台灣低2個百分點(圖/好房資料中心)

昨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CNY)收盤報6.7396,較上一交易日收盤價跌141點,盤中一度跌破6.74關口,收盤價則續創6年新低。

從9月30日,也就是人民幣正式加入國際貨幣基金(IMF)一籃子貨幣前夕至今,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已跌了1.02%,而從年初至昨日,人民幣對美元的貶幅達3.65%。離岸人民幣方面,昨晚21:38,報6.7465元,下跌89點。

路透援引交易員表示,雖然在岸和離岸匯價持續走低,但市場並未現恐慌情緒,自營投機者表現相對謹慎,短期匯價預料仍偏弱。

交易員還表示,昨結售匯整體較為均衡,不少客盤和自營盤借機結匯。另外,由於監管層堅持匯率市場化方向,大行維穩意願偏弱,因此需繼續關注美元指數走向。國泰君安固收分析師徐寒飛認為,短期人民幣匯率只是在「補跌」,持續下行的動力並不充分。

市場分析師還指出,19日中國國家統計局將公布第3季經濟數據,以及20日的歐洲央行利率決議將是本周影響人民幣走勢的關鍵。

路透預估中國第3季GDP增幅與上季持平,仍為6.7%,渣打最新公布的報告認為,中國第3季GDP增長或升至6.8%,如果實際公布的數據符合市場預期,則人民幣有可能逐漸回穩。

另外,市場也預估歐元區將維持利率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