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4

人民幣貶不止 恐還未見底

#人民幣 #美元 #匯率 #理財

黃欣/綜合報導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16)日再貶97個基點,報在6.8592元,6.85元支撐宣告失守。從11月4日以來,中國人民銀行連9日下調中間價,創下去年12月以來最長的連降紀錄、貶值1,173個基點。短短兩周內,人民幣貶幅1.7%,匯市甚至以風馳電掣來形容人民幣的貶勢。

人民幣兌美元16日再貶97個基點,創下去年12月以來最長的連降紀錄(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人民幣明年可望加入一籃子貨幣提款權SDR,成為全球第五種強勢貨幣。(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路透引述交易員指出,川普當選後,美元指數連升,人民幣貶壓沉重。昨日人民幣在岸價與離岸價表現疲軟,尤其昨日台北時間晚間8點,美元指數飆上14年新高的100.52後,離岸人民幣一度跌破6.89元關口,最低至6.8915元,再創歷史新低,即將叩關7元,日內跌逾180個基點。

在岸價昨天下午4點半報收在6.87元,勉強守住整數價位;但夜盤時段依舊不敵美元強彈的壓力,跌幅再度擴大,最低至6.8778元,再創近8年新低,日內跌約210個基點。

監管單位 還未出手干預交易員指出,最近人民幣匯價波動明顯放大,且貶值幅度遠超市場預期,在持續貶值的恐慌氣氛下,個人購匯需求上升。加上最近監管單位並未強力進場干預,顯示人民幣貶勢「還未到頭」,短期內彈升的可能性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