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9

不動產指數升 REITs 回溫

#多空 #REITs #不動產

工商時報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年初REITs受美債殖利率彈升衝擊而承壓,但殖利率回落且逐漸消化升息預期下,中美貿易紛爭的不確定性,資金流向防禦資產,均帶動REITs回溫,統計3~7月,全球富時不動產指數已連續五個月收紅,8月以來維持小漲格局,今年低點至今已反彈逾8%,帶動REITs基金也水漲船高。

群益全球地產入息基金經理人邱郁茹表示,從區域別來看,美國出租住宅空置率下降至6.8%,來到35年的次低,現階段房屋存貨處於低檔,有助於支撐房租水準走揚。加上美國不動產企業第二季財報多優於預期,56%企業調高全年展望,較第一季明顯增加,獲利面也有所支撐,有利REITs表現。

第三季以來REITs基金績效表現。圖/中時電子報第三季以來REITs基金績效表現。圖/中時電子報

歐洲REITs儘管受土耳其事件影響而波動增加,景氣復甦加上資金寬鬆,表現有撐。亞洲的日本,因基本面改善且資金回流,相對較看好。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經理人威爾森.邁吉指出,預期租賃需求及經濟復甦拉抬不動產企業獲利,利率上揚,但多數企業槓桿率不高,有助限制利息費用上升。不動產類股投資精選標的,次產業中相對看好受惠科技創新及需求強勁增長的特殊型不動產,包括資料中心、生物科技實驗場所、行動通訊基地台、零售型不動產。

宏利投信認為,美國仍為成熟市場中基本面最為穩健強勁市場,第二季GDP數據不錯,薪資緩步成長,失業率下降至不到4%,尤其是企業獲利表現佳,市場預期第三季可望有兩位數成長幅度,第四季獲利成長趨勢同樣看好,帶動不動產表現。

全球景氣擴張趨勢不變,支撐不動產需求。群益投信強調,景氣穩健帶動不動產及租金收益成長,但REITs隨區域景氣循環階段而有不同表現,建議採全球REITs布局,掌握不同區域契機,並達到分散風險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