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9

前外交官憂斷交潮 林濁水:台灣已和99%地球人斷交

#多空 #林濁水 #外交 #斷交 #薩爾瓦多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即時報導

中華民國昨與友邦薩爾瓦多斷交,這也是蔡政府上任2年多來第5個斷交國,外交部前部長歐鴻鍊今天提醒,薩國遭突破後,瓜地馬拉、宏都拉斯恐發生斷交骨牌效應。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表示,「發生骨牌效應又如何?已經和99%地球人斷交,台灣都挺住了現在和剩下的1%斷交台灣反而就垮了?」林諷刺,「國民黨的外交官就是國民黨的外交官」。

歐鴻鍊表示,薩爾瓦多地理上與政治上和我國友邦瓜地馬拉、宏都拉斯關係密切,薩爾瓦多與我斷交,恐怕就會連鎖發生問題。

薩爾瓦多昨日宣布與我斷交 (資料照片 記者葉信菉/攝影) 蔡英文總統(右)中午舉行記者會,針對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發表重要談話,遺憾薩爾瓦多成為我國與中國的外交戰場,她強調越是打壓越要團結,台灣不會因為壓力而屈服。 記者葉信菉/攝影

林濁水在臉書表示,「歐鴻鍊憂心引發骨牌效應。問題是發生骨牌效應又如何?已經和99%地球人斷交,台灣都挺住了,現在和剩下的1%斷交台灣反而就垮了?國民黨的外交官就是國民黨的外交官」。

針對近來的美中與兩岸情勢,林濁水稍早也在臉書表示,中美貿易戰情勢嚴峻,台灣廠商紛紛調降中國產能,撤離中國,在這樣情境下中國打壓85度C真是荒唐無比。

林濁水指出,民進黨全代會,有黨代表提案,要求東京奧運以台灣隊名義參加,提案因黨主席要求而撤案,透過撒案,蔡總統清楚而強烈地向北京示好,不㪵北京不領情,居然主導通過了停辦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的決議,「揮拳對好意」。 中國荒唐舉止並非一般說的胸有成竹地實踐對台圍殺戰略。

林濁水表示,相反的,是中美貿易大戰中疲於應對,致於對台決策陷於慌亂失序所致。台灣要有心理準備的是,只要中國繼續陷在泥沼中,且不管理性與否,單求穩定的對台政策恐怕難以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