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薩爾瓦多斷交 我金融業曝險僅1,959萬元

#地方 #薩爾瓦多 #斷交 #曝險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綜合報導

薩爾瓦多昨(21)日宣布與我國斷交,根據金管會資料,到今年7月底止,我國金融業在薩爾瓦多的曝險金額只有1,959萬元。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銀行在薩爾瓦多的曝險部位是授信餘額1,959萬元,沒有任何投資。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圖/記者孫中英攝影)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聯合報系記者孫中英/攝影

至於證券期貨業及保險業,則完全沒有任何曝險部位。

薩爾瓦多斷交 國人透過基金投資41.45億元

薩爾瓦多昨天宣布與我國斷交,金管會今(21)日傍晚表示,到今年7月底止,國人透過投信基金及境外基金在薩爾瓦多投資部位有41.45億元;至於金融業的曝險金額只有1,959萬元。

金管會下午表示,金融業在薩爾瓦多的曝險,只有銀行的授信餘額1,959萬元。但金管會傍晚進一步表示,國人透過投信基金及境外基金持有薩爾瓦多曝險部位,分別為2.21億元及39.24億元,各占其基金淨值0.0087%與0.11%,金額合計則有41.45億元。

至於國銀行對薩爾瓦多的授信餘額1,959萬元,已提列呆帳或資產減損為13.5萬元,曝險金額不高。

金管會表示,我國與薩爾瓦多的金融機構無互設據點,且雙方金融業務往來尚不密切,整體而言,對我金融業影響不大。

金管會指出,我國與薩爾瓦多金融監督管理局簽有資訊交流及管理合作備忘錄(MOU),備忘錄是基於相互信賴及瞭解基礎,並依據各自法規的規範進行交流合作,並未訂定失效條款。

金管會將持續關注相關情勢發展,並透過場外監控關注金融機構的流動性,隨時與相關機關密切聯繫,視市場變化情形適時採行相關應變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