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8

薩爾瓦多承認為經濟利益棄台親中 美國正在分析

#薩爾瓦多 #寰宇 #外交部 #美國

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綜合報導

薩爾瓦多政府21日表示,薩爾瓦多希望與台灣斷交,轉與中國建交後,可以提振國家經濟。美國正對薩國這項外交決定進行分析。

薩爾瓦多總統發言人羅倫沙納(Roberto Lorenzana)表示,這項決定背後的關鍵目標是為了吸引投資並發展經濟。

中國外長王毅(右)與薩爾瓦多外長卡斯塔尼達(左)21日在北京參加建交簽署儀式。 路透中國外長王毅(右)與薩爾瓦多外長卡斯塔尼達(左)21日在北京參加建交簽署儀式。 路透

薩國宣布與台斷交後隔天,羅倫沙納21日接受電視訪問時說:「基本上,把我國成長押在全球最繁榮的經濟體之一符合我國利益。薩爾瓦多不能忽視國際現實。」

美國與薩爾瓦多的關係先前變得緊張,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威脅要對「無所作為」的國家減少援助,以阻止薩爾瓦多移民成立的「洛杉磯黑幫MS-13」非法入境美國。

美國駐薩爾瓦多大使珍.梅內斯(Jean Manes)21日表示,薩爾瓦多民眾應該要求政府透明,解釋政府如何決定更換外交夥伴。

梅內斯說:「我認為你們應該清楚明白協商的所有細節。」

梅內斯還在推特貼文指出,美國正在分析這項「令人擔心的」決定,薩國此舉會影響兩國的關係,但她並未詳細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