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2

外交部坦承 我參與世衛機率仍低

#外交部 #世衛 #新冠肺炎 #蔡英文 #美國 #時代雜誌 #WHA #口罩 #政策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讓台灣國際能見度陡增,光是外交部列出各國相關報導就有數百篇,國際網紅大讚台灣,美國時代雜誌還邀蔡英文總統發表專文,但外交部透露,台灣截至目前,參與世衛大會(WHA)機率仍低。顯示政府大力文宣,仍換不來台灣在國際上的實質權益。
 
為突破台灣參與WHA困境,政府使出全力爭取各國支持,近期拜防疫績效所賜,加上外交部駐外館處大力宣傳和政府的「口罩外交」,台灣國際能見度大幅提升。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在立法院回應立委詢問時就表示,台灣今年受邀參與WHA的機率仍低。圖/中時資料照外交部長吳釗燮(左)28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王英豪攝)
 
光是外交部官網上貼出全球各地對台灣防疫成效的相關報導,數量就達數百篇,這還不包括各國政要發推文稱讚台灣;還有以色列、法國等國際網紅為台灣發聲;就連美國時代雜誌(TIME)、英國廣播公司(BBC)、日本產經新聞社等國際主流媒體也紛紛邀請蔡英文總統、陳建仁發表專文或專訪。
 
即使如此,台灣至今都未收到WHA的邀請函,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在立法院回應立委詢問時就表示,台灣今年受邀參與WHA的機率仍低。外交部官員3日也透露,儘管各國紛紛發言表達支持台灣,但我國參與機率低的情況並未改變。
 
對此,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強調,我國將繼續積極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在會中與各國分享我抗疫經驗,並貢獻國際防疫合作。儘管目前所面臨的情勢仍十分困難,但政府絕不會放棄,將聯合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努力爭取到最後一刻。
 
外交部也對友邦挺身對抗不當政治壓力所展現的道德勇氣,以及一貫堅定助我的珍貴情誼,表達誠摯感謝與敬意,並重申將繼續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推案原則,爭取更多的國際瞭解與支持,以捍衛台灣2300萬人民參與及貢獻國際醫衛及防疫合作的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