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93

遇「這種」鄰居超崩潰!他怨:要戴防毒面具才不被毒死

#居家 #惡鄰居 #抽菸 #癮君子 #租屋 #菸味 #抽煙 #二手菸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千金買屋,萬金買鄰,遇上惡鄰居真的會讓人崩潰。有網友在《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住家斜對面的租客很愛吸菸,非常不受社區規約約束,已經有告知可以到一樓戶外抽菸,但那名租客就是不管,直接在租屋內抽菸,濃臭的菸味從租屋處散到整個公共梯廳和自家,就算開了空氣清淨機也沒用,燈號一直顯示紅色。
 
原PO無奈表示,當租客享受吞雲吐霧的快感的同時,自家人卻要戴防毒面具才能免被毒死,找警衛來就裝死,報警找警察來,對方卻執意不開門,菸味也都消散了。目前有找房東處理,也有要求管委會引用菸害防治法的罰則處罰,想問是否有人遇到類似慘況而成功解決的經驗?
 
癮君子在租屋處吸菸,影響到鄰居的生活品質。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有網友認為,可以找房東幫忙處理,告訴房東屋內抽菸也會損害房屋品質,「我以前也遇過壞鄰居,每次喝酒就帶鐵棍來砸我家鐵門叫囂,所以他一吵我就報警、鄰居也報警,警察一直跑,房東也一直被警察煩,搬來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被房東強制退租了對方。」、「我想應該是要好好的跟房東說,他的房子租給老菸槍,租越久裝潢會吸菸味,之後他還要花錢處理,建議房東是不是考慮利用鄰居管委會的壓力,要求房客敦親睦鄰或是解約,當然也是只能看房東的意願。」
 
也有人建議,可以先搜集證據再與房東溝通,不行的話就去提告,「菸害防制法應該無法管到公寓大廈,可能只能從民法上侵權的方式去告,我建議先請管委會在電梯貼上相關公告,然後盡量搜集證據跟房東溝通,真的都不行就去告吧,畢竟生活上已經受到很大的影響。」
 
網友PO文。圖/擷取自《買房知識家(Q你的A)》
圖/擷取自《買房知識家(Q你的A)》
 
一人抽菸整棟臭的事件過去層出不窮,但別以為癮君子都沒責,就曾有判決案例,因為住戶在陽台抽菸讓二手菸味四散,和鄰居鬧上法院最後要判賠2萬5千元。當時法官就曾表示,只要告訴人明確的搜集證據,能夠認定菸味源頭是誰,就能為自己權益伸張。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