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38

在家吸菸判賠2萬5!抽菸燒錢傷身,試算就知道…

#居家 #惡鄰 #二手菸 #癮君子 #空氣汙染 #PM2.5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戶外在吹PM2.5,家裡飄來鄰居二手菸,「內憂外患」的空氣品質要人命!為捍衛自己居住品質,新北市陳姓女子因不滿鄰居長期二手菸困擾,一狀告上法庭,國內因而出現自家抽菸擾鄰,判賠首例。其實抽菸損人不利己,既傷荷包又傷身,試算一下就知道。

癮君子注意,在家抽菸造成鄰居困擾,可能被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癮君子注意,在家抽菸造成鄰居困擾,可能被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住新北市泰山陳姓女子因不滿樓下4樓住戶常在陽台、家中抽菸,二手菸長期飄送到她5樓家中,讓他產生咳嗽、呼吸困難等身體不適,自行蒐證後4度向管委會檢舉,甚至數度報警未果,最後憤而提告。儘管4樓抽菸的洪姓父子主張有權在自家抽菸,並認為陳女說詞誇大,但新北地方法院仍判洪姓父子應賠償2萬4900元予陳女,做為她買2台空氣清淨機費用與精神賠償金,而這也成為「二手菸禁飄令」的全國首例判決,可再上訴。

事實上吸菸百害無一利,不但傷身又傷荷包,試算一下便知道。像是網路上流行的「抽菸計算機」,輸入「一天抽幾根菸」、「菸價」、「菸齡」三個數字,加上「一根菸少活7分鐘」的固定數字,便可算出癮君子浪費在抽菸這件事上的金錢、時間,以及最重要的「少活的天數」。

同樣受二手菸鄰居困擾的林姓網友說,此判決案例真是「振奮人心」,雖不見得每個人都會訴諸於法,但希望也能起嚇阻作用,況且勸人趁機把菸戒了也是一樁好事;不過,也有資深癮君子認為,這根本就是誤判、惡法,「在自己家裡抽菸,誰人可管」。

※吸菸有害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