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14

台灣陷「紫爆」危機 網友:大陸是核爆啊!

#居家 #紫爆 #北京空氣 #PM2.5 #空氣汙染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未來十年,比房地產還穩健的投資是什麼?恐怕是呼吸道醫療藥品相關產業了。近日台灣從南到北都陷入PM2.5危機,「紫爆」等級的空氣汙染,讓台北101等地標時常陷入一片霧茫茫。不過,有網友說,如果台灣的空汙是紫爆等級,那中國大陸就是「核爆」了。

台灣面臨「紫爆」危機,網友笑稱「那大陸就是核爆了!」(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灣面臨「紫爆」危機,網友笑稱「那大陸就是核爆了!」(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最近兩岸的空氣品質成為網友熱議話題,台灣的懸浮微粒數指數頻頻出現「紫爆」等級,讓許多民眾出門一定得戴口罩,台北101也被霧茫茫的空氣覆蓋,消失不見。不過,網友我是oa在mobile01po文,「如果台灣的空氣是紫爆,那大陸的空氣不就是核爆了!」並表示,大陸的口罩、與呼吸道相關的藥品、醫療需求,大概會是十年內「只漲不跌」,算是最穩健的投資了。

另外,也有網友打趣的轉貼來自上海朋友wechat的訊息,有外地的小夥子問「為啥上海人這麼牛逼?」上海朋友深深地吸一口氣,看著他露出淡淡的微笑,這位外地朋友也不服氣的深吸了一口氣,「得年20歲......全劇終.....」可見大陸民眾對當地空氣品質也「心驚驚」。

北京的空汙指數仍處於「重度汙染」等級。(圖/擷取自「北京空氣污染:實時空氣質量指數」)北京的空汙指數仍處於「重度汙染」等級。(圖/擷取自
北京空氣污染:實時空氣質量指數)

兩岸空氣到底有多糟?根據台大公衛學院最新研究發現,全台灣去年共有6000人死於PM2.5造成的慢性疾病,包括缺血性心臟病、中風、肺癌及慢性阻塞性肺病,其中死亡率以雲林、南投、高雄站前三名,花蓮則是全國最低。中國大陸許多城市也一直維持在「重度汙染」的等級,其中北京的空氣也一直處於紅色警戒當中,有民眾拿著北京與台灣同一時間的照片做對比,同一時間北京市容卻有如夜晚,難怪一名年輕中國女孩在網路上販賣「新鮮空氣」,竟然受到大量關注與下單。

看來正如台灣網友說的,「如果把20年前的空氣存起來,將來就能賣大錢了!」

網友表示,如果台灣空氣是紫爆,那大陸就是核爆了!(擷取自mobile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