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8

調查:大台北 最會製造PM2.5汙染源

#居家 #PM2.5 #空氣汙染 #在地製造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灣秋冬PM2.5濃度常飆高,成大環工系最近調查發現,大台北地區PM2.5汙染量居全台之冠,且直接影響桃竹苗地區;多數地區PM2.5汙染都是「在地製造」,顯示管制國內汙染源是當務之急。

成大環工系最近調查發現,大台北地區PM2.5汙染量居全台之冠。(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被雲層籠罩的台北101(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調查將全台分為七個空氣品質區,包括北部(雙北、基、桃)、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以及花東,全年PM2.5平均濃度的貢獻度,以北部百分之廿二點一八居冠,中部的百分之十二點零六次之,宜蘭的百分之零點七最低。

成大環工系教授吳義林表示,大台北地區是國內PM2.5最大「貢獻」者,每年秋冬,汙染物隨風南飄,桃竹苗地區是最大受害者,當地全年平均的PM2.5濃度,一半以上來自大台北地區,愈往南影響愈小。

調查也顯示,除基隆、雙北市常受大陸沙塵暴影響,其他縣市全年平均PM2.5汙染量,一半以上都是在地產生,可見國內PM2.5汙染量高,管制空汙刻不容緩。

吳義林建議,環保署應在北中南東四區分設PM2.5偵測儀器,了解各地PM2.5內容物差異,祭出因地制宜的管制措施,才能有效解決空汙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