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

高雄空氣髒 PM2.5濃度飆高

#地方 #空汙 #空氣汙染 #PM2.5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入冬之後空氣品質不良率激增,多個空氣品質監測站昨天白天測得的細懸浮微粒濃度飆高,已達紅色警戒範圍,以左營監測站為例,中午12點PM2.5濃度一度上探95微克/立方公尺,超出日平均值35微克/立方公尺兩倍多。

環保局分析,昨天高雄地區氣溫明顯下降,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廢氣易聚積在地面,連街道看起來灰濛濛,呼籲有過敏、氣喘的民眾應減少出門,或配戴口罩避免誘發相關症狀。

環保局空氣汙染與噪音防制科科長鄭嵐表示,每年9月下旬至隔年2月,高雄市的空氣品質不良率偏高,尤以每天清晨5到7點、傍晚5到7點兩時段最明顯,因太陽尚未出來或剛下山,地面廢氣在低溫下較難擴散,是一天中空氣品質最差的時段,建議民眾秋冬時期最好少在清晨出門運動,或延後下班通勤時間。

環保局統計,高雄市來自工廠或工業區等大型固定空氣汙染源負荷,約占全國4成;PM2.5來源的前3名,最高為鋼鐵業,占18.62%、其次是車行揚塵,佔13.61%、柴油車排放佔12.83%。

為推動汙染源減量,環保局研擬明年將要求固定污染源進行60%以上污染物排放量削減作業,鼓勵民眾回收高污染老舊車輛、多利用大眾運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