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5

林百貨84歲生日 第一代櫃姐祝壽

#台南 #林百貨 #商圈 #地方 #江金梅 #櫃姐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台南「林百貨」邁入第84個年頭,昨天無論是老員工、舊顧客都來祝壽,高齡98歲的第一代櫃姐江金梅更是分享當時的職場經驗;現場還有「雙塔」蛋糕和薑餅屋祝壽。

林百貨去年6月重新開幕,江金梅昨由家人陪同,舊地重遊。她說,當時每天除了要晨會外,還要考試品項、服務技巧等,全程以日文對談;她曾毛遂自薦,要去4樓兒童玩具站櫃,卻被主管以「長得漂亮」,站兒童櫃可惜而拒絕。讓現役櫃哥、櫃姐感嘆,「時代雖然不一樣,但站櫃的經驗都一樣啊!」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和台南亞洲餐旅學校則在1周內,製作出高精緻度的翻糖造型蛋糕,和薑餅屋,都高約1.5公尺;老師陳永富表示,像這樣的大型作品,沒有1個月是做不出來的。

亞洲餐旅學校每年都會舉辦薑餅屋大賽,今年主題是「歡慶元旦—台灣地標」,首次16名參賽者合作,同心協力打造「林百貨」造型薑餅屋;學生代表文詩妮表示,到展示前1天,大家都仍在熬夜趕工,製作大型作品經驗難得,學到「同心協力」。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則由西點主廚蘇曉芬帶領團隊,以「在百貨中環遊世界」創作出360度林百貨。即日起在林百貨展示到1月5日,歡迎民眾拍照、打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