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54

年底購屋潮+有感降價! 全台房市小回溫

#租售 #中古屋 #黃舒衛 #房市 #回溫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11月房市已小有回溫!受到年底傳統購屋旺季帶動,加上輕稅末班車的激勵下,民眾看屋、購屋意願略增,七都均11月交易量均呈現上升趨勢,其中雙北地區交易量更平均增加20%左右!  在自住需求下,雙北地區房市交易量回溫。
 
全台房屋交易量回溫。(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新北市板橋房市情境圖 (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11月北市房屋的交易量,較10月量增21%,新北較10月量增22%,桃園較10月交易量成長16%,台中微增2%,台南略增10%,高雄則略增3%,而新竹縣市則保持持平。 除了11月雙北市以外的五都房地產市況,除了新竹縣市持平外,均呈現小幅量增格局。
 
其中,桃園量增16%,受惠於央行解禁信用管制的激勵,桃園、中壢、龜山交易量回升,台中則交易量增加2%,北屯、北區、南區量增較明顯,台南則是量增10%,以永康、安南與東區交易量最為穩定;而高雄則量增3%,以鳳山、楠梓、前鎮交易量增幅最大。 
 
而在房價部分,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目前七都房價均呈現微幅修正的狀況,其中台北市中古屋單價降至59.2萬元,連續二個月跌破60萬元大關,若與去年5月高點65.1萬相比,跌幅9.0%;新北市中古屋單價30.4萬元,與去年3月高點36.7萬元比較,跌幅高達17.2%。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現階段為自住買盤為主的買方市場,再加上央行限貸,銀行放款保守,讓高總價、高單價的產品交易受限,成交趨勢往價格親民、實惠、省稅的區域、產品靠攏,因此,中古屋也成為這波房市受惠最大的產品,從交易量可明顯發現,在輕稅與剛性需求的雙重誘因下,民眾購屋態度轉而積極,加上房價明顯修正,因此促使交易量回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