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23

北高房市回溫 土增稅收暴增二成

#房市 #回溫 #土增稅 #理財 #租售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根據財政部9月稅收統計,我國9月土地增值稅收為74億元,較去年大幅成長21.4%,但土增稅件數為4.08萬件、年減2.4%。官員分析,今年土地交易以高價建案為主,若以9月土增稅額來看,台北市年增5億元、高雄市年增2億元,可見其房市回溫態勢明顯。

 

綜觀今年1~9月土地增值稅收情況,稅收金額為734億元,年增7.3%,課徵件數也達到43.85萬件,年增0.5%,皆呈成長態勢。

 

財政部。圖/中時資料照財政部外觀。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土增稅收的增加,官員指出,關鍵就在前9月百萬元以上的土增稅案件較去年增加了708件,金額也年增36億元,且高價土地移轉件數與金額都是近三年最高。

 

若從另一個房市觀察指標「契稅」來看,今年前9月六都契稅的稅源案件數皆為成長態勢,尤其以高雄市3.5萬件,年增率達到10.3%,成長幅度居六都之冠。台中市則為3.79萬件,其年增率8.9%,居六都第二。桃園市為3.4萬件,其年增率約8.5%,居六都第三。

 

而台北市為2.9萬件,年增3.2%;新北市5.5萬件,年增3.1%。台南市則是2.1萬件,年增5.6%。官員表示,契稅是房市中買方購屋時所課徵的稅負,依照其件數與成長幅度,可看出六都房市已回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