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6

房市升溫了嗎?!前7月土增稅多30億

#房市 #土增稅 #財政部 #土地交易 #租售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陳玉豐表示,今年截至7月為止,土地增值稅的徵起件數有增加、稅收表現也較去年同期增加30億元,顯示土地交易表現不俗;契稅也有9.4%成長幅度,同樣反映房市熱絡。

7月土增稅實徵淨額88億元,較上年同月增加8億元,年增10.1%;累計前七月實徵淨額575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30億元、年增5.5%,陳玉豐表示,土增稅主要是因土地交易而課徵,無論北、中、南區的稅收狀況都反映出建商正在積極取得土地,最大額的一件稅款入帳發生在北部地區。

示意圖。圖/聯合報系

台北市政府擬調降地價稅,財政部官員表示,北市府尚未洽財政部討論相關問題,圖為台北市街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7月總體土增稅徵起件數為5萬2,438件,較去年同月增加491件,年增0.9%,累計前七月的土地增值稅徵起件數為35萬2,810件,較去年同期增加6,945件,年增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