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8

航空城起死回生 第2季土地交易量大增

#地方 #航空城 #土地交易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反應航空城都市計畫今年3月底審議通過定案,航空城第2季土地交易量價回溫,交易件數更創下2015年首季航空城交易急凍以來的新高。

桃園市地政局昨(8)日發布航空城特定區不動產市場分析季報顯示,今年第2季土地交易共84件,季增71%、年增236%,整體土地價格平均每坪6.6萬元,亦較上季上漲5.9%。

航空城第2季土地交易量價回溫。(圖/本報資料照片)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要求政府縮小徵收範圍,否則不排除繼續上街抗議。(本報資料照片)

統計顯示,第2季航空城土地總交易規模達14.93億元,季增91%、年增418%,而土地交易區位的分布,則以機場捷運A16橫山站附近土地居多。

桃園市地政局表示,航空城都市計畫於今年3月底定案,帶動第2季航空城土地市場轉熱,目前農地價格也隱含開發後的價值,目前航空城正進行地上物查估作業,量價回溫也反應民眾及投資人對於航空城開發期程漸趨明朗,看好未來航空城的開發效益。

根據桃園市不動產交易e指通顯示,航空城特定區土地市場在2013年時達到最高峰,年度交易件數達2048件,不過隨著整體不動產市場轉折與航空城開發延宕,2014年萎縮至699件,2015年至2017年間,每年僅百餘件,市場交易幾乎呈現停滯,但在今年第2季起交易量則有明顯回升。而航空城過去幾年急跌的地價,也有回穩的趨勢。

2014年航空城土地最高峰時平均達8.4萬元,不過之後隨著交易急凍,價格一路下滑,2015年跌破每坪8萬元,今年首季更跌至每坪6.3萬元,不過反應開發期程明朗,航空城未來開發藍圖漸具雛型,也提高長期投資客進場誘因,進場參與區段徵收配地,在今年第2季則回升至每坪6.6萬元,農地交易均價也回升至每坪5.8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