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空污嚴重 台中16家企業自主降排

#地方 #空污 #環保署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灣西半部昨(8)日持續受到風速偏弱影響,造成境內污染物不易散去,加上昨晚東北季風南下,恐挾帶來自境外污染物,更影響西部各縣市空氣品質。

對此,台中火力發電廠昨凌晨至上午7點,已配合降載1,900MW(百萬瓦);另台中市的巨大機械及宏全國際等16家企業,已配合自主減降排放量。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監測資料,昨上午8時,北部、竹苗空品區,共有3站亮紅燈、21站橘燈;中部空品區,共有3站紅燈、5站橘燈;雲嘉南空品區,共有7站紅燈、5站橘燈;高屏空品區,共有9站紅燈、5站橘燈。

面對西部空氣品質變差,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台中市將持續維持一級空品應變措施,分別採取全市前30大污染源配合減排,並加強巡查;另全市前100大工地加強周邊道路洗掃抑制揚塵等措施。環保局則加強稽查露天燃燒案件,至於市府各工程主管機關,也同步查核重大營建工程及公共工程,以期降低台中市的逸散污染。

另已配合自主減降排放的台中市16家廠商,包括巨大機械、宏全國際、台灣菸酒台中酒廠、謙華、台灣菸酒烏日啤酒廠、源興紡織、中聯台中廠、中聯南堤廠、巨力混凝土、中聯台中港廠、味丹沙鹿第一工廠、揚泰、祥祐、中美和、正隆后里廠,及廣獲等業者。

此外,環保局指出,該應變小組前天查獲南屯區業者的洗車平台不符規定,及3件空地露天燃燒廢棧板、廢木材等案件,均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當場告發。環保局強調,因多件企業空污行為,合計已開出逾20萬元。

環保局預估今(9)日的北風增強之後,台中市空氣品質有機會轉好。環保局強調,這波空氣品質主要是受到大氣條件影響,因為每年秋季天氣系統變化,較為快速,加上冷暖交替頻率增加,才造成不確定性的空氣品質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