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4

恐怖!空汙攻陷大台北 台灣西半部警示幾乎全紅

#地方 #空氣品質 #空污 #環保署

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環保署今晨七點最新警特報提醒,北部、台中忠明、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的空氣品質指標都呈紅色警示,表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而根據空氣盒子網站的追蹤數據,全台西半部幾乎淪陷,不管是PM2.5或是AQI,西半部都呈現紫色或紅色,而且昨天北部地區還是綠色,今天也被空汙攻陷。

 

今天上午台北與新北民眾發現,戶外一片霧濛濛,根據環保署資料,北部中,以桃園龍潭空汙最嚴重,呈紅色警示;台北市中,以萬華和古亭區較嚴重,呈橘色提醒。

根據Edimax訊舟科技、中研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合作的AirBox空氣盒子計畫,今天上午台灣西半部空汙pm2.5幾乎全呈現紫色等級,而且往北部蔓延。圖/取自空氣盒子網頁根據Edimax訊舟科技、中研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合作的AirBox空氣盒子計畫,今天上午台灣西半部空汙pm2.5幾乎全呈現紫色等級,而且往北部蔓延。圖/取自空氣盒子網頁

空氣盒子是由Edimax訊舟科技、中研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合作,提供AirBox空氣盒子予學校和市民,用於感測PM2.5、溫度與濕度,並將環境資訊上載至Edimax Cloud訊舟科技雲端物聯網平台。市民可透過EdiGreen app隨時監看各據點的空氣品質資訊,透過清楚的Google Map地圖介面瞭解空氣品質的好壞。

 

根據空氣盒子資料顯示,中南部PM2.5已經爆表呈現紫色,特別的是,今天上午從北市到基隆也呈現相同狀況,AQI大台北也是紅色等級。

 

根據環保署資料,全台77個空氣監測站中,有18個是紅色警示,35個呈橘色提醒,也就是全台有53個空氣監測站都是紅橘色,占總數六成八。北部中,以桃園龍潭空汙最嚴重,呈紅色警示;台北市中,以萬華和古亭區較嚴重,呈橘色提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