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冬日空汙再報到 屏縣環保局:提早實施因應措施

#地方 #空氣品質 #監測網 #環保署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上午高屏共有9個空品測站,AQI空氣品質指標一度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等級,屏東縣政府環保局除了提醒民眾加強防範外,也表示今年已從農業廢棄物減量、監控砂石疏浚區、工廠降載做起,希望能有效降低汙染源。

每年冬天,高屏地區大約有一百多天都陷入空汙的陰霾中,今年才剛進入10月,受東北風影響,屏東地區的空氣品質指標已多次出現「紅色警示」或「橘色提醒」,許多民眾也覺得最近空氣明顯變髒,稍微敏感的人常感喉嚨不適。

屏東地區今日又是霧霧的一天。記者翁禎霞/攝影屏東地區今日又是霧霧的一天。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表示,屏東縣位於下風處,又受大武山屏障,空氣擴散更加不易,今年在8月以後,下雨明顯減少,空汙似乎提早報到,而環保局今年也提早實施因應措施。

環保局表示,為了改善空汙,環保局自今年7月起即實施農業廢棄物免費代清運的措施,並在六鄉鎮設有大型集中場,避免農民放火燒掉,申請可洽詢:08-7361441。另外今年也特別針對里港、高樹、鹽埔等砂石疏浚區設置監控系統,透過無人飛機監控砂石揚塵,只要發現有異狀,就會啟動洗灑機制,以減少地面上的空氣汙染。

另針對屢被空汙籠罩的潮州地區,環保局表示,今年除了要求縣內工業區的工廠配合空汙警示降載,只要紅色警戒就得降載2%,另外還在潮州加設機車、柴油車攔截點,以監控高汙染車輛。這些措施是否能有效降低空汙?仍待進一步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