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5

國慶日社區旗海飄揚 台南里長盼守護眷村文化

#里長 #眷村文化 #國旗 #國慶 #地方

聯合報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慶祝雙十國慶,台南成功里長金冠宏今成立競選服務處,不僅購買300多面國旗,分別放置在眷村的大街小巷內,並舉辦社區活動與鄉親熱鬧歡度國慶。金冠宏說,眷村文化凋零,為了喚起大家心中對國慶的記憶,在眷村插滿300面國旗,重現眷村插國旗的傳統街景,享受旗海飄揚的美麗感動。

金冠宏表示,前幾年都在雙十國慶這天,舉辦國旗遊街活動,號召許多眷村老伯伯偕孫子,一起遊街,老少扶持,搭配旗海向前走,彷彿回到過去眷村時光。今年比較不一樣,適逢選舉特別選在國家生日慶典的重要時刻,在成功里里長競選服務處搭設舞台,準備上百面的小國旗、黨旗與美食,與鄉親共同歡度這值得紀念的日子。

「雙十國慶、旗海飄揚、普天同慶」,金冠宏表示,早年,台南眷村每到國慶日當天,家家戶戶在門口掛插國旗,然而,隨著眷村遷移、改建,國旗飄揚畫面也不復見,今年特別在社區內放滿國旗,以實際行動為國家慶生,希望能讓大家熱鬧一下,也喚起眷村人的共同回憶,並向國軍致敬,希望能熱鬧到10月31日蔣公誕辰,也喚起眷村人的共同回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