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眷村嘉年華高雄登場 走訪紀念碑、大啖眷村美食

#地方 #新奇 #高雄 #眷村嘉年華 #眷村文化 #趙怡
好房網News編採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3月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的「眷戀嘉年華」活動,共吸引全台700多位眷村人齊聚,重溫眷村過往點滴。為讓南部的朋友們也有機會認識眷村文化,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在10月13日、14日於高雄市再度舉行「眷村嘉年華」活動,由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孟繁珩帶隊,參訪鳳山黃埔新村,還邀請政治、軍事、文化各界名家進行精彩的專題演講,一起走進時光機,回顧昔日風光。
 
「眷村嘉年華」首日下午安排參觀鳳山黃埔新村,體驗黃埔新村「以住代護」的活化成效;晚上在高雄眷村美食代表店「四海一家」舉辦晚宴,邀請樂團演出經典中、英文老歌,還有非洲鼓表演多首曲目,大夥一邊享用美味眷村菜,一邊回味往日情懷。
 
高雄眷村文化發展協會辦眷村嘉年華活動,大夥一邊享用眷村經典美食,一邊回憶往日美好,場面相當熱鬧。圖/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提供
高雄眷村文化發展協會辦眷村嘉年華活動,大夥一邊享用眷村經典美食,一邊回憶往日美好,場面相當熱鬧。圖/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提供
 
協會理事長趙怡表示,隨著時代變遷,全台灣的舊式眷村也一個個消失,眷村文化特質的保存與眷村人精神的發揚,有賴於大家常相往來、凝聚情感,這是我們舉辦眷村嘉年華系列活動的唯一目的。
 
隔日一早則至左營三角公園向我海軍8.6海戰犧牲的指揮官胡嘉恆將軍暨官士兵獻花致敬,沒有這些軍人的犧牲生命保障了台海的安全,那來台灣民主的繁榮社會,接續回憶左營舊城、蓮池潭等熱門景點,中午在全台知名的左營眷村劉家酸白菜鍋享用眷村麵點,下午的重頭戲「回顧1949:遷台外省族群對台灣的犧牲與貢獻」專題講座,重磅邀請各界名家前空軍官校校長葛光越將軍、清華大學哲學研究所楊儒賓教授、中華民國婦聯會主委雷倩等人主講,闡述當今台灣的軍事、文化、美中台關係等豐富內容。
 
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趙怡表示,沒有這些軍人保障台海安全,就沒有台灣民主的繁榮社會。圖/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提供
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趙怡表示,沒有這些軍人保障台海安全,就沒有台灣民主的繁榮社會。圖/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提供
 
「回顧1949:遷台外省族群對台灣的犧牲與貢獻」講座涵蓋三大議題,首先登場的是「外省族群對國家的貢獻:以空軍為例」,由前新聞局長鍾琴主持、葛光越將軍主講。葛光越說,1949年政府遷臺,軍力全面退縮,所幸金門823砲戰及空軍溫州灣上空的空戰勝出,才奠定臺灣得以生存的基石,開展政治改革成為民主國家。
 
「1949:新中國與新台灣的交會」則由全國眷村文化聯盟理事長謝小韞主持、楊儒賓教授主講,以歷史眼光看待1949年。楊儒賓認為,1949是百年來中國史與台灣史最奇特的連結,是台灣史最光輝的時刻,也是中國近代史最獨特的展現。
 
最後,由前外交官介文汲主持、雷倩博士主講「當前美中台關係與兩岸未來」,期盼兩岸和平發展,反對戰爭與動盪。當天出席講座的貴賓還包括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前空軍學院院長閻建軍將軍等人。
 
提到舉辦這場座談會的初衷,趙怡說,身為軍公教的第二代,秉承了先輩們效忠國家、崇法務實的天職,願為族群融合、台灣發展與兩岸和平,扮演更積極角色,一起為歷史作見證。
 
這次活動吸引了400多位熱愛眷村文化的朋友,一起回憶當時那些甜蜜溫馨片段。儘管各地的眷村一一拆遷,但老眷村人的心還是會連在一起,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將持續努力保存並傳承眷村歷史文化。
 
中華民國婦聯會主委雷倩以「當前美中台關係與兩岸未來」為題進行分享。圖/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提供
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出席「回顧1949:遷台外省族群對台灣的犧牲與貢獻」講座。圖/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