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雲林創意虎尾館 打造優質體驗場域

#地方 #新奇 #雲林 #虎尾 #雲林創意設計中心 #YCDC #眷村文化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推動地方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協助雲林青年創業,成立「YCDC雲林創意設計中心」,5日創意設計中心虎尾館在虎尾鎮建國眷村開幕,結合眷村文化,以「眷眷戀風」為主題,呼應眷村歷史脈絡,希望透過虎尾館強化地方品牌與青年的連結,讓雲林文化更活躍發展,創造優質體驗場域。
 
雲縣府2020年10月於文化觀光處1樓成立雲林創意設計中心,為擴大服務,歷經半年籌備,昨天正式成立雲林創意設計中心虎尾館,配合清明連續假期,規畫「植市集」、「植植走」闖關活動、「微眷戀市集」等活動,超過45家品牌共襄盛舉,持續活化眷村場域,打造雲林新亮點。
 
 

 

「YCDC雲林創意設計中心」虎尾館5日開幕,結合眷村文化,讓雲林文化更活躍發展。圖/張朝欣攝
「YCDC雲林創意設計中心」虎尾館5日開幕,結合眷村文化,讓雲林文化更活躍發展。(張朝欣攝)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近年輔導在地業者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創意設計力是支持雲林在地文化、傳統產業轉型、特色觀光發展的重要力量,創意設計中心成立以來,在雲創點睛精品認證、雲林亮販點特色店家、青年創新輔導皆有亮眼成績,去年更獲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區域倡議及活動」獎項肯定。
 
張麗善說,雲林創意設計中心是雲林文化產業的一項創舉,從一開始的品牌規畫、新創資源整合,陸續新增產品銷售、品牌曝光、社群行銷、公私單位資源嫁接、餐飲服務等,讓設計中心不只是陪伴的角色,更是能夠帶領雲林文創產業前進的領頭羊。
 
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認為,雲林創意設計中心虎尾館除販售雲林特色商品與餐點,也規畫名人講座、主題市集、戶外活動等,多元行銷雲林,希望培植更多在地文創產業,彼此相互學習、激盪創意火花,讓雲林觀光結合產業、美感與設計,為地方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