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

高屏空汙紅色警示 環團嘆:已成人體空氣清淨機

#地方 #環保署 #空汙 #空氣品質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綜合報導

氣溫驟降,南部空氣品質跟著變差,環保署今天(16日)對高屏地區的空氣品質發出紅色警示,清晨7時屏東地區的空氣品質AQI已達153,8時以後雖轉為橘色提醒,但仍是霧濛濛一片,環團忍不住感嘆高屏鄉親又成了「台灣的人體空氣清淨機」,呼籲政府一定要正視解決!

環保署今早提醒臺南、屏東(小琉球)及臺南地區的民眾注意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而高屏地區則是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屏東地區目前的空氣品質呈橘色提醒。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地區目前的空氣品質呈橘色提醒。記者翁禎霞/攝影

每年冬天,屏東地區的空氣品質就令人擔憂,上月AQI超過100的天數,屏東達18天,潮州地區達到22天,當地民眾幾乎日日都得戴著口罩出門。

今天清晨的空氣品質一樣很差,屏東和潮州地區今天上午8時以後都呈現橘色提醒,不過屏東AQI達142、潮州140,都已接近150的「紅害」標準,而在潮州的對面─高雄林園,一早的AQI已衝至153達紅害等級,居民無奈嘆「很快就飄過來了」。

環保團體再度呼籲相關單位重視空汙,還有民眾無奈道,看到空氣品質不佳,就立刻打1999反應,但是感覺「力量很微薄」,而環保局雖然有一套降載的因應措施,但顯然對空氣品質影響很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