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

空汙總量管制效率低 高雄6.5年龜速減汙25%

#地方 #空汙 #環保署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綜合報導

環保署21日下午在高雄市蓮潭會館舉辦第二期空汙總量管制草案公聽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個環保團體痛批草案內容「減量太龜速!」要求縮短期程、增加減汙幅度。環團現場上演行動劇,演員戴上環保署長李應元與經濟部長沈榮津的面具,在鍋碗瓢盆敲擊抗議聲中握手言歡,卻聽不見高屏人長期忍受空汙的痛苦與心聲。

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邱花妹表示,空汙總量管制第一期花了3年,沒多少實質減量,反而第二期最該鎖定固定汙染源削減的粒狀汙染物、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揮發性有機物等管制物,減汙幅度只有7%至25%,卻要花6年半達成,「這種減汙效率未免太慢,高雄民眾到底還要再忍受多久糟糕的空氣品質?

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個環團上演行動劇敲鑼打鼓,諷刺環保署長李應元和經濟部長沈榮津長期以來聽不見高屏民眾忍受空汙的痛苦與心聲,要求縮短減汙時程、增加減汙幅度。(記者蔡容喬/攝影)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說,環保署日前已決定將比照WHO標準,將PM2.5年均值從15(微克/立方公尺)降至10,若要符合這樣的減量目標,第二期訂定的減汙幅度根本無法達成,要求環保署重新計算排放消減量,並重新檢討移動汙染源抵換固定汙染源政策,在健康風險超標的林園、臨海、仁大工業區,也應暫緩新設工廠。

高雄市環保局空噪科科長說,針對第二期總量管制6年半的期程,地方環保機關也覺得時程太長,會再向中央反映是否縮減期程至4.5年。至於移動汙染源抵換固定汙染源的政策,因民間尚無共識,也有許多爭議,環保局目前並沒有釋出任何抵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