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

中北部空氣好差 環保署:周四下雨能好轉

#地方 #空污 #環保署 #橘色警戒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受擴散條件不佳,再加上南部空氣汙染物往北輸送影響,中北部空氣品質持續很差。環保署提醒民眾減少外出,或者戴口罩出門。環保署指出,周四轉為短暫雨的天氣型態,空氣品質才可望好轉。

昨天不少測站包括苗栗、三義、彰化都達到紅害,中北部許多測站也都達到對敏感族群不良的橘色警戒。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大草原上,有小朋友追著泡泡玩,看起來相當開心。(圖/中央社)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表示,這幾天持續吹偏東風,西半部擴散條件差,苗栗外海從氣象模式上面也看到有一小小的渦流,使擴散條件更不理想,再加上南部汙染物往北送的原因,使得北部這幾天都有達到橘色警戒以上,空氣品質不理想。

一周空氣品質方面,環保署表示,5月2日前風場為偏東風至偏南風,天氣大致穩定,西半部擴散條件較差為「橘色提醒」等級,上午指標汙染物以細懸浮微粒為主;午後日照輻射強,西半部臭氧濃度較高。3日起受鋒面及東北風影響,將轉為有短暫雨天氣型態,空氣品質可望好轉,西半部空氣品質為「普通」至「橘色提醒」等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