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融合建築美學 溪西圖書館開幕

#地方 #台中 #溪西圖書館 #開幕 #建築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首座融合建築與美學的溪西圖書館29日開幕!台中市長林佳龍感謝近50名捐款及捐贈藏書的建築師,這座圖書館預計藏書10萬冊。林佳龍表示,家中藏書高達5萬本,除設計畫牆,還有螺旋梯立體書庫,自己家就像圖書館,未來將在台中市興建更多「知識糧倉」圖書館。

搭乘高鐵就能看見外觀像1座打開書本的溪西圖書館,熱門靠窗閱讀區,打造如咖啡館高腳椅時尚造型,親炙書香,還能欣賞筏子溪與高鐵列車經過,綠建築設計更有330席閱覽席位,融合數位匯流、虛實整合服務。

台中首座融合建築與美學的溪西圖書館29日開幕!台中市長林佳龍感謝近50名捐款及捐贈藏書的建築師,這座圖書館預計藏書10萬冊。(盧金足攝)台中首座融合建築與美學的溪西圖書館29日開幕!台中市長林佳龍感謝近50名捐款及捐贈藏書的建築師,這座圖書館預計藏書10萬冊。(盧金足攝)

「筏子溪以西的溪西有了1間圖書館一炮而紅!」林佳龍說,溪西圖書館工程原預算6000萬元,提升至9000萬元,感謝各界支持及建築師公會與文化界捐贈藏書、藝術品及設備,其中還有台中首創建築師組成的「真人圖書館」,建築師親自為民眾解答建築大小事,3樓則有全台首曝光的「建築四書」古書特展。

林佳龍看到台中市大台中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明裕熱心投入推動,笑稱建築師也很適合當市長,身為一位愛書人與藏書人,圖書館的落成不僅更確立台中為文化城新地標,溪西圖書館也為台中申請世界設計之都加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