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9

機能再加一 「台中版大直」首座圖書館成地標

#地方 #台中 #西屯區 #溪西圖書館 #單元一重劃區內 #安和自辦重劃區 #地標 #機能 #房市 #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灣的建築,不僅房子、大樓蓋的漂亮,連圖書館也是充滿設計感,位在台中的溪西圖書館,外觀看起來就像一本展開的書,近期展開試營運,更替當地生活更增機能。

溪西圖書館就位在西屯區的單元一重劃區內,鄰近筏子溪公園綠帶、協仁公園與高鐵,外觀看起來,像是一本書攤開在書櫃上,並採用純木紋色貼磚及斜屋頂建築設計,館內擺設則為純白設計搭配原木裝修。全棟為地上3層的綠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1942平方公尺,並大量使用節能設備及綠建材運用,總共耗資9000萬元。

位在西屯區的溪西圖書館。(臺中市立圖書館溪西分館粉專)西屯區溪西圖書館(臺中市立圖書館溪西分館粉專)

而室內的空間採分齡、分群設計,一樓為嬰幼兒、兒童及樂齡等閱讀空間,設有嬰幼兒閱讀區、兒童閱覽區、報紙期刊區及樂齡專區;二樓為一般閱覽空間,設有開架閱覽區及建築生活美學特藏專區,未來可容納1萬冊建築類圖書、40幾種建築類期刊及市面上最齊備的建築類樂高積木組,媲美大學建築系圖書資源。

三樓則為青少年專屬閱覽空間,設有青少年專區、視聽資料區、多功能活動室、小團體欣賞區、多元學習室、無線上網區及電腦檢索區等,閱覽席位約330席,館藏可容納圖書約10萬冊,期刊約150種。預計4月29日將正式開放。

而溪西圖書館也是單元一重劃區中,首座新建圖書館,單元一重劃區又名安和自辦重劃區,開發面積僅55.82公頃,僅隔一條國道1號之外就是七期重劃區,算是相當核心的區塊。

交通上,當地鄰近中山高速公路、中港交流道,台灣大道貫穿其中,鄰近七期、高鐵、中科,而單元一本身就有「台中版大直」之稱,最大特色便是,區域內多以低密度、多綠地的規劃架構,一旁有筏子溪水岸、自行車道等景觀。

區域內另還有特力屋、裕元酒店、UNIQLO、福華飯店、潛立方旅館等企業級飯店進駐,台糖量販店、七期精品商圈、逢甲商圈皆在車程約5分鐘距離內。

根據永慶房仲網近一年行情,西屯區單元一電梯大樓一坪平均為28.6萬、住宅平均28.6萬,當地也多豪宅、換屋別墅產品。

單元一近一年行情。(永慶房仲網)單元一(永慶房仲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