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50

六福皇宮為何撐不下去?老謝:餐飲不夠出類拔萃

#六福皇宮 #租金 #房租 #莊豐如 #六福集團 #國泰人壽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六福皇宮年底將吹熄燈號,外傳租金佔了相當大原因,而六福皇宮的房東國泰人壽,今也特別發聲明稿聲明,除了否認年年調漲、連漲20年租金的說詞,並稱過程中,甚至還有降低過房租,是六福皇宮飯店的餐飲經營效率,始終低於雙方議定的市場水準。財信傳媒老闆謝金河則點出關鍵點在於六福皇宮餐飲和住宿太單薄。

國泰人壽與六福早在民國88年就簽定了租期20年的契約,國泰人壽今(11日)在聲明稿中指出,在93年時,曾考量SARS對市場的影響,便「主動」調降租金7.3%;98年時,亦因六福表示經營未達預期,也同意調降租金及修改租約,與六福一起共度難關。此外,98年~106年度間,調降幅度更較原本契約減少逾20%,直接否認多年來租金年年調漲、連漲20年的說詞。

六福皇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六福皇宮驚傳即將關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泰人壽指出,飯店為高成本建物,六福皇宮的起造設計規劃,皆依六福開發當初所提營業預期及計畫「量身訂做」,因此投入的興建成本相當龐大,但六福皇宮飯店的餐飲經營效率始終低於雙方議定的市場水準,讓國泰不得不於106年3月與六福開發議定雙方租約於107年12月31日終止。

財信傳媒擔任董事長謝金河今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六福皇宮去年虧損2.4億,六福感嘆國泰人壽年年調漲房租,但其實,同樣向國泰人壽租大樓的來來喜來登酒店,卻還是撐到現在。

他指出,飯店的經營,除了客房收入外,像晶華酒店餐飲服務收入已超過五成以上,晶華酒店附屬的故宮晶華,天祥晶華,甚至達美樂都賺錢,至於六福皇宮也有一些好餐飲,但是六福集團卻一直沒有把餐飲做得出類拔萃。

此外,酒店配套得服務也單薄,如何在酒店經營上不斷地加值,這才可能是酒店存活的必要之道,謝金河舉例,像礁溪老爺酒店,他就向沈方正建議除了溫泉,游泳池外,可以把跑馬地古道,五峰旗瀑布,聖母山莊,聖母修道院納入,讓飯店服務的腹地變大;曾忠信的牡丹灣,也建議應把阿朗壹古道及鵝鑾鼻道路的自行車之旅納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