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租金太貴 六福皇宮年底熄燈

#多空 #六福皇宮 #六福集團 #台北威斯汀 #國泰人壽

聯合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六福集團昨天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接獲旗下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大飯店的房東國泰人壽書面通知,租約到期不再展延。對於是否另覓地點再開新飯店?六福集團表示,隨時尋找可能的機會,目前沒有明確的案子。

執行長、也是第一位員工淚崩

六福執行長莊豐如是六福皇宮第一位員工,她從廿三歲投入飯店籌備,昨天在記者會上談起六福皇宮即將在年底熄燈,忍不住淚崩,長達兩、三分鐘哽咽不能言語。

莊豐如說,六福皇宮營收在國內名列前茅,但租金年年調漲,如此無法長期經營下去,雙方多年來持續協商,也簽訂短約,希望在期間內可以取得共識。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 報系資料照

租金年年漲 怎麼做下去

「營收成長追不上租金」,莊豐如表示,對方可能認為有別的用途會有更好的獲利,六福也持續協調租金,但始終無法取得共識。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是六福集團一九九九年投資成立,迄今已近廿年,六福皇宮一年營收達十二點九三億元,去年在國內觀光飯店總營收排名第十,平均住房率百分之六十七點七五,平均房價六一二八元。

收攤 對六福「是福不是禍」

依照六福年報,威斯汀六福皇宮與國泰人壽租約將在二○一八年十二月卅一日到期,若扣除六福皇宮營收,六福集團營收將減少近四成,但對六福「是福不是禍」,未來可望擺脫沉重的租金壓力。

「我是六福皇宮第一個員工」,她說,很多員工跟六福走了很長時間,把六福皇宮當家,這也是六福想要長期維持的原因。

依照六福去年財報揭露,營業租賃應付租金八點三億元,因為六福多為自有土地,僅六福威斯汀、六福萬怡兩處分別向國泰與潤泰承租,雖六福與國泰之間簽有租金保密協定,但向潤泰承租的六福萬怡每年租金揭露為三點三四億元,推估六福皇宮一年租金高達近五億元。

六福集團去年營收卅二點六四億元,年增百分之一點一五,創六年新高,但因認列台南案中止開發費用,以及債務人跳票,導致稅後純損十點三二億元,每股賠三點○三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