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19

等了好久還是不敵景氣 台南六福莊認賠停蓋

#地方 #台南 #台南六福莊 #飯店 #六福旅遊集團 #南山廣場 #認賠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南人期待已久的飯店「台南六福莊」,日前驚爆停蓋,六福旅遊集團宣布終止與台南南山廣場的開發案,認賠撤出,距離「台南六福莊」去年7月風光動土的榮景,令人扼腕。

六福旅遊集團自2014年起,就開始投入資源,現在認賠現有投資的6000萬元,撤出台南市場,引發外界不少猜測與扼腕。對此,六福指出,在評估近期陸客銳減、國旅市場衰退等原因,若繼續開發成本會大幅增加至超過10億元,回報獲利變數太多,才決定以0.6億元賠償金設定停損出場。

圖為關西六福莊。(官網)關西六福莊(官網)

台南市政府觀光局局長王時思則回應,六福莊旅館投資案的問題並非是台南旅宿市場的問題,反倒是整體觀光旅宿產業的投資都應該轉向,現今投資旅館興建已經不再像過去是一個保證獲利的投資模式,應該藉此來重新思考旅宿市場供需,以調整腳步。

此次六福集團的撤資案,王時思認為,對台南的衝擊影響並不大,原定近350間房並未供給至市場上,因此,市場上的房間量將暫時不會爆增,業者也可以趁此機會,盡快調整腳步,準備好自己的產業轉型,以適應接下來的全球觀光產業市場變遷的考驗。

「台南六福莊」原本規劃將會是台南最大的飯店,基地就位在台南人共同記憶的小北商圈的交叉口的舊東帝士百貨大樓,計畫興建地下2樓地上12樓的飯店,有350間房間,並結合辦公、旅館、市場用途的多功能商業大樓,占地1.69公頃,投資金額逾40億元,預計預定2019年完工、2020年營運,如今卻告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