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97

懂了不吃虧!住飯店有這些「潛規則」

#旅遊 #觀光 #飯店 #旅館 #旅客 #住宿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民眾不管是在國內旅遊,或是國外旅遊,入住飯店還是有些「潛規則」,有些事情是不會直白告訴你的,國外網站SmarterTravel特別列出幾點住宿時,應該注意的項目,旅客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衛生方面

旅館、飯店的客房通常都有專人特別整理過,看似相當乾淨、整齊,然而,有些地方的細菌數量也是很可怕的,尤其是很多人觸摸的地方,如:電源開關、電視遙控器、抽屜把手、臉盆、馬桶扶手等等,地毯也不常清理,建議還是要多用酒精紙重新擦過,並勤快洗手。

飯店有些地方細菌數量相當多,建議多用酒精紙重新擦過,並勤快洗手。(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京城H2O旅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上床睡覺之前,也要先檢查床上是否有床蝨,只要從床墊上,看看牠們是否有留下屍體或是血液,萬一有的話,就要通知旅館人員。

錢財方面

其實房間也可以升等!因旅館有淡旺季之分,淡季旅遊時,可以詢問櫃檯是否可以以便宜的價格做升等,若訂房沒有滿,機會很大。另外,進了房間後,迷你吧或冰箱裡,都會有付費的食物,價格都是外面的幾倍,嘴饞時可要先想清楚。

另外,若發現房間缺少生活用品,先別急著跑去買,可先打一通電話到櫃檯詢問,像是刮鬍刀、牙刷、肥皂、乳液、梳子等等,飯店大都有多準備。

安全方面

因飯店、旅館多有萬用、備用鑰匙,恐怕會有有心人趁機溜進房中,建議最好是將貴重物品鎖在房內的保險箱,也要記得拿出來;離開飯店時,也務必檢察每個角落、抽屜,看是否有遺落的物品未帶走。

而進入房間後,也要順手將門的鍊子鎖上,除怕遭到有心人士之外,也避免萬一有人跑錯房間、開錯門會很尷尬。另外,也別忘記好好研究飯店的緊急逃生路線圖,以防遭遇火災、地震等意外需要緊急疏散時,才找的到路。

最後,飯店都有許多設施,有些都有含在訂房費用中,像是健身房、Spa、洗衣間、遊戲間等等,皆可自在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