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57

功德說後賴語錄又出包 學者打臉賴神

#政策 #環團 #學者 #抗議 #致癌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環評前日闖關後,引起居民群起抗議,認為燃煤將「重創」居民呼吸道,不過台電要外界別擔心,因為將採最先進的超超臨界USC燃煤機組,能降低對空氣品質影響,接近燃氣機組排放標準,對此多數環團怒斥,要政府「別用話術呼攏民眾!」,超超臨界機組只是「接近」燃氣機組標準,仍有潛藏致癌危機。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研究員許心欣痛批,天然氣發電廠當然比燃煤電廠乾淨,縱使用超超臨界機組還是會產生粒狀物、戴奧辛等汙染物,「如果真的這麼乾淨,那中南部空汙怎麼會這麼嚴重?」,駁斥根本是用話術「欺騙」老百姓。
 
深澳電廠現址。(圖翻攝自Google Map)
深澳電廠現址。(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莊秉潔在臉書發表看法。圖/莊秉潔臉書。
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莊秉潔在臉書發表看法。圖/莊秉潔臉書。
 
圖/台灣癌症地圖
 
學界認為燃氣比燃煤乾淨
 
新北市環保局委託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莊秉潔,進行深澳電廠屋染模式模擬,對於超超臨界燃煤機組效用,他今天也在臉書表示,天然氣機組絕對比超超臨界之燃煤機組乾淨許多,没有重金屬等致癌物質排放。
 
針對北部深澳電廠之評估,他表示,無論是哪份評估報告都曝露出一個問題,即使是超超臨界加上最好控制設備,其對北部空氣品質衝擊仍然非常大,何況台電還未評估燃煤電廠排出重金屬等物質,所造成之健康風險。
 
他表示,據廖勇柏教授之癌症地圖可發現,鄰近燃煤電廠之鄉鎮,男性氣管,支氣管和肺癌 (Trachea, bronchus & lung)等標準化死亡率都顯著偏高,其中1972-2011年深澳電廠運轉期間,死亡率相對全台顯著偏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