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不續租六福 國壽:整修後再對外招租

#多空 #六福集團 #六福皇宮 #國壽 #台北威斯汀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台北六福皇宮租約將在今(2018)年底到期,國泰人壽表示,此建物興建至今已20年,蓋好就由六福皇宮承租至今,建物中有些設備較陳舊,須整修更新,且租金收益須符合金管會最低門檻報酬率規定,去年合約到期已協商展延一年,年底收回建物後將盡速整修,規劃再對外招租。

國泰人壽發言人林昭廷強調,六福皇宮建物長達20年,會盡速整修,對於租金是否調漲或是租金太貴、租金報酬率等問題,因雙方有簽訂保密協定,不便透露。據了解,國壽全省擁有超過200棟商辦大樓,除六福皇宮外,台北喜來登飯店房東也是國壽,而北市敦化商圈許多一級商辦大樓都屬國壽資產。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年底將歇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年報數字顯示,國壽一年光不動產的租金收入約96.52億元,直接資本化率(淨收益率)為0.73%~3.5%。

六福皇宮對外表示房租是經營沈重負擔,國壽則強調,保險業投資不動產租金收益,須符合金管會保險局設定的最低報酬率門檻,投資不動產所獲取租金報酬不得低於該門檻,目前是2.345%,六福皇宮租金報酬率適用門檻較低、為1.875%,國壽須遵守金管會規定。

林昭廷也表示,六福皇宮目前沒有都更計畫,只是內部需要整修,收回整修完工後會再重新招租,對象會以「飯店業者」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