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9

台中連3天「紫爆」 民眾很有感

#地方 #台中 #空氣品質 #紫爆 #空污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台中市連三天「紫爆」,民眾很有感,網路快被「空汙」洗版,台中市環保局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昨天中午,環保署5測站有4站紅害,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到下午4時趨緩。台中連三日空氣品質不好,主要是受氣象條件影響,造成汙染物擴散條件較差,環保署預報資訊,今天在東北風增強下,空氣品質指數AQI值下修。

台中市環保局說明,環保署雖然將紫爆標準修正為PM2.5超過150微克/立方米,但台中市始終採舊標準,從嚴認定「紫爆日」,只要任一環保署測站達紫爆,即為紫爆日,台中市今年至今累計15天紫爆,入冬以來這一波空汙,連3天紫爆,包括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16家大廠都配合空汙降載、減排。

台中連續三天「紫爆」,昨天上午市區一片灰濛濛景象。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台中連續三天「紫爆」,今天上午市區一片灰濛濛景象。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環保局說明,台灣西半部昨天上午的空氣品質普遍呈現不良情形,台中16站環保署、環保局及台電測站,中午有6站紅害,6站橘色警戒,在昨天下午4時趨緩,細懸浮微粒濃度已大幅下降,環保局即時測站的PM2.5濃度已呈現7站綠色、9站黃色等級。

環保局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品狀況,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