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94

「紫爆日」台中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 台電回應

#政策 #紫爆日 #空汙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綜合報導

台中市連三天「紫爆」,在昨天下午四時空汙趨緩,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現,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從昨天下午3時起,不但停止「自主降載」,還「火力全開」,除了歲休、環保工程機組外,其餘八個機組發電量都調升,都超過九成。

台電說明,因應林口二號機組在昨天下午2時44分故障,直到3時50分排除故障,重新啟動中,台中火力發電廠等電廠基於國內穩定供電調升,台電將視林口電廠二號機發電回復情況,以及各地空氣品質狀況、供電平衡下,安排降載。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現,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從昨天下午3時,「火力全開」,除了歲休、環保工程機組外,其他8個機組火力全開。(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現,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從今天下午3時,「火力全開」,除了歲休、環保工程機組外,其他8個機組火力全開。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電重申示,台電不是空氣汙染的主要因素,根據環保署研究,國內發電業佔境內空汙PM2.5來源不到一成,而台電佔發電業75%,不是空汙的主要來源,基於善盡企業責任,在供電穩定、用電安全下,配合各地空氣品質狀況、減碳要求,以及區域供電平衡等因素,全國調控降載。

台中市環保局說明,環保署雖然將紫爆標準修正為PM2.5超過150微克/立方米,但台中市始終採舊標準,從嚴認定「紫爆日」,只要任一環保署測站達紫爆,即為紫爆日,台中市今年至今累計15天紫爆,入冬以來這一波空汙,連3天紫爆,包括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16家大廠都配合空汙降載、減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